空调风机盘管国内发展演进史:从单纯供冷供热到舒适健康节能

从单一地追求低冷量、大风量到追求大冷量、低噪音,再到后来的兼顾大部分技术参数与国际接轨,国内对风机盘管性能和功用的认识,经历了若干个不同的变化过程。

作为空调水机中央空调最常用的末端形式,风机盘管在国内发展轨迹,可查的能追溯到1960年代左右。

从单一追求低冷量、大风量到追求大冷量、低噪音,到后来的兼顾大部分技术参数与国际接轨,再到如今的主打舒适健康节能,国内对风机盘管性能和功用的认识,经历了若干个不同的变化过程,最终在国内空调末端市场形成了美系、国产和合资品牌三足鼎立的格局。

*本文由风机盘管大本营整理原创,部分内容参考了网络资料,转载提前请联系QQ2242721575

关键词:风机盘管历史;风机盘管简史;风机盘管发展史;风盘历史;风盘简史,风盘发展史;风机盘管的诞生

早期:追求大风量、低冷量

初期,国内对风机盘管机组的认识停留在主要满足风量要求的基础上,认为只要风量大就满足了要求,就是一台好的风机盘管。

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当时生产的风机盘管机组的主要特征是风量普遍超标,随之带来的弊端是机组噪声大,耗能量大。而当时生产的风机盘管单位功率制冷量的检测数据只有40W左右。

由于噪声大,当时人们在享受空调带来的冷风的同时,也不得不忍受烦人的噪声之苦。

空调风机盘管国内发展演进史:从单纯供冷供热到舒适健康节能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5/28/2000.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5月27日 下午5:43
下一篇 2020年5月28日 下午2:30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