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风机盘管上装电动二通阀有什么作用?

电动二通阀装在空调风机盘管中,作用是节约能源和减少冷凝水的产生、排放甚至溢出。

问:电动二通阀和控制开关它们之间的关系?分别的作用是什么?

答:电动阀和控制开关一般是串联。电动二通阀通电打开失电关断,目的多用在流体性质管道中未来轻载启动,安全供液,节约能源等等。视具体用途而定。

电动二通阀装在空调风机盘管上,主要有两个作用:

  • 节约能源。如温度到了电动阀工作是冷热源不参于或少参于热量交换,有起开启旁通管或断去水流的作用,这要看具体情况了。
  • 减少冷凝水的产生。当室内达到温度后,风机盘管停止运转。如果安装电动二通阀,则会截断冷冻水的流入,可以有效减少风机盘管机身冷凝水的产生,有效减少排放甚至溢出。
  • 确保室内温度达到设定值。因部分温控器控制逻辑,当达到设定温度后,风机仍然低速运转。由于未装电动二通阀截断水流,盘管内的水流仍在循环,风机转动则会持续小幅度提升或降低室内温度,从而造成室内温度的波动。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18/144.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18日 下午10:26
下一篇 2019年4月19日 下午9:2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