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风机盘管工作原理是什么?

风机盘管工作原理是机组内不断的再循环所在房间的空气,使空气通过冷水(热水)盘管后被冷却(加热),以保持房间温度的恒定。

 空调风机盘管工作原理是什么?

中央空调风机盘管基础知识
风机盘管是什么意思? 风机盘管工作原理是什么?
风机盘管型号是怎么命名的? 风机盘管型号常见的有哪些?
风机盘管或风盘由哪些部分构成? 风机盘管选型需要考虑哪些参数?
风机盘管主要有哪些分类或类型? 中央空调风机盘管怎么安装?
生产风机盘管主要有哪些材料? 风机盘管生产制造有哪些流程?
约克风机盘管两排管,三排管是啥意思? 风机盘管中国标型号和英制型号该怎么区分?
风机盘管二管制和四管制是啥意思?有啥优缺点? 风机盘管两管制和四管制,该怎么选择?
空调风机盘管上装电动二通阀有什么作用? 风机盘管供冷量选型选全热量,还是显热量?
风机盘管常见的3种接线方式

 

风机盘管是中央空调理想的末端产品,由热交换器,水管,过滤器,风扇,接水盘,排气阀,支架等组成。随着风机盘管技术的不断发展,运用的领域也随之变大,现主要运用在办公室、医院、科研机构等一些场所。

风机盘管工作原理是机组内不断的再循环所在房间的空气,使空气通过冷水(热水)盘管后被冷却(加热),以保持房间温度的恒定。

具体流程为:

  • 当盘管内通过冷媒(空调冷冻水)或热媒(空调热水)的不断循环,以风机作为动力将室内空气从进风口吸进通过盘管换热器表面及肋片间隙进行热交换,使室内空气被冷却降温或加热升温后经送风口再送回室内,风机不断地使室内空气循环而达到降温和升温的目的。
  • 当系统在夏季运行时,因冷冻水的温度(一般在7~9℃)比较低,其盘管换热器管表面的温度低于其周围空气露点温度时,盘管外壁会产生凝结水滴,水滴不断落入盘管下部的凝结水盘内,水盘内的水被接出机外并排除。

动画演示|空调风机盘管到底是怎么在运行工作的?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03/3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3日 下午5:34
下一篇 2019年4月3日 下午5:5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